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转发关于举办2017 中国(湖北)特色小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2017-06-09 11:20:48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鄂政发〔2016〕78 号),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加快推进我省特色小(城)镇培育创建,帮助各地加快建设一批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大功能的特色小镇,积极促使企业在特色小镇的开发与建设中获得商机,特举办“2017 湖北特色小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地点
2017 年6 月22 日-23 日湖北省蕲春县蕲春会展中心
二、论坛主要内容
1. 【形势】国家特色小镇产业形势分析
2. 【形势】企业如何在特色小镇创建中寻找商机
3. 【政策】湖北省特色小镇的政策解读与申报
4. 【规划】特色小镇的大规划、大景观、大文化
5. 【资金】PPP 模式助力特色小镇发展与建设
6. 【案例】用市场化运作来推动特色小镇前行
7. 【案例】特色小镇,核心在产业
8. 【案例】最美村镇项目展示
9. 【圆桌论坛】特色小镇与企业融合发展的方向
三、时间安排
1、会议时间:6 月22 日上午报到。6 月22 日下午会议,6 月23 日上午会议,6 月23 日下午考察调研。
2、报到地点:蕲春县艾晶大酒店(蕲春县漕河镇李时珍大道1 号)。
3、武汉安排大巴统一出发,6 月22 日上午8:30 范湖地铁站集合。
四、参会人员
1、省直相关部门领导;
2、特色小镇相关的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媒体;
3、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投融资、运营等企业负责人;
4、湖北省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负责人,部分正在申报国家及省级特色小(城)镇培育创建的负责人。
五、注意事项
1、本次论坛仅限企业或小镇主要负责人1 人参加;
2、参与特色小镇大型展览的小镇需在6 月14 日前提交材料,展板由承办单位统一制作(1、文字:从产业特色、投资规模、建设方式等内容提供文字说明,字数300-500 字左右;2、图片:5-10 张,精度要求满足大幅印刷需要,300dpi 以上);
3、本次论坛免费,会务、食宿、交通均由承办方统一安排;
4、采用电话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 月16 日截止。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 蒋燕18602703818
 
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
二0 一七年六月七日
 
 
附件:《2017 中国(湖北)特色小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方案》
第二届荆楚最美特色村镇系列活动之
2017 中国(湖北)特色小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活动方案
一、背景
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加快区域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有利于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城镇化对新农村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2016 年7 月21 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 年,培育1000 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10 月14 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127 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其中湖北省有5 个入围。湖北省结合本省发展实际,力争通过3 至5 年的培育创建,在全省范围内规划建设50个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建筑风格雅致、卫生面貌整洁、多种功能叠加、示范效应明显、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的国家及省级层面的特色小(城)镇。特色小镇的建设,直接成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新型城镇化、打造双创新平台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研究和推广城镇化建设经验,帮助各地加快建设一批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大功能的特色小镇,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特色小镇的开发与建设,特举办“2017 湖北特色小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镇企融合发展研讨会”。
二、论坛主题
“产业驱动、镇企融合”
三、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17 年6 月22 日-23 日(2 天)
地址:湖北省蕲春县蕲春会展中心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林业厅、湖北省农垦事业管理局、湖北省档案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
金融支持: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
五、峰会内容
(一)学习内容
1. 湖北特色小镇建设的背景、内涵、意义、特点和经验、路径和模式、创建机制、推进情况;
2. 特色小镇全国与地方政策解读;
3. 特色小镇规划体系,包括战略定位、产业规划、项目策划、市场推广规划、旅游规划、概念性规划、空间规划、城市设计等等;
4. 特色小镇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功能布局、建设形态;
5. 特色小镇文化内涵打造与旅游功能开发;
6. PPP 模式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运用;
7. 样板特色小镇建设、运营与招商剖析。
(二)研讨内容
1、社会资本如何参与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
2、企业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机遇;
3、企业如何与政府合作建设特色小镇;
4、开发企业如何转型参与特色小镇建设。
(三)合作内容
1. 荆楚最美特色村镇评选启动仪式;
2. 湖北特色小镇产业战略联盟成立仪式;
3. 部分特色小镇与镇政府签约仪式;
4. 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5. 特色小镇现场宣传、展示及推介;
6. 实地考察特色小镇。
六、参会人员
1. 部分市县主要领导,发改、住建、商务、科技、文化、旅游、金融等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乡镇(特色小镇)主要负责人;
2. 特色小镇相关投资商、龙头企业,特色小镇产业链条上的规划、建设、投融资、众创空间、旅游、乡建、互联网+以及地方投融资平台管理人员等。
七、拟邀专家
邱晓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仇保兴住建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
李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
冯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
俞孔坚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
叶青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导
秦尊文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长江中游城市群研究中心主任
李洵武汉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