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工程在设计、管理和决策环节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2011-07-08 00:00:00   来源:

 

关于举办“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工程在设计、管理和决策环节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湖北省十二五规划的开期之年,省内建设项目数量处于全国前列,项目的开工建设快速增长,但“建筑渗漏”长期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已成为困扰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相关建设单位的难题,建筑渗漏问题成为建筑工程常见通病,目前南方地区正处在雨季,建筑渗漏问题已进入年度高发期,解决建筑防水问题迫在眉睫。为了减少建筑渗漏事故,降低建筑能耗、延长建筑寿命、提升建筑品质,倡导绿色低碳地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谐宜居城市,经研究,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和武汉勘察设计协会共同举办“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技术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非常重要,请各单位委派单位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工程部经理、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研讨会。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讲嘉宾

1卢桂才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防水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建筑防水相关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

 2瞿培华   著名建筑防水专家,中国建筑防水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3赵正维   美国维罗朗强力薄膜公司驻亚太地区总代表。

二、研讨会主要内容:

1、为什么建筑渗漏问题成为当前建筑质量投诉的热点问题?

2、对造成建筑物渗漏主要原因的分析。

3、混凝土哪些特性会影响防水工程质量,如何解决更有效?

4、各类防水材料在施工应用中优缺点的认识,如何扬长避短打造不漏水工程?

5、防水设计、管理和决策过程中常见误区及解决方案的探讨。

6、解决建筑防水的难点和核心是什么?

7、反应粘结型湿铺防水卷材在解决建筑防水难点中独特的优势。

8、湖北省处于南方气候环境条件下的建筑防水工程技术。

9、欧美防水新材料技术在中国建筑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

10、互动答疑——主讲人回答探讨与会嘉宾提出的各类建筑防水问题。

三、研讨会时间

     报到时间:2011810(星期三)1400---1430

会议时间:2011810(星期三)1430---1730

四、会议地点: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四楼多功能会议大厅(武昌洪山区珞瑜路556号,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旁、湖滨花园酒店对面)

五、请各参会单位与201185号前将与会人员名单以回执表形式报到秘书处或会务组:

    1、市房协 联系人:李明13971382437  电话:82600278   传真:82600268

      市勘协 联系人:戴晓薇          电话(传真):85730737       

    2、会务组  联系人:韦少民18971479966  传真:86647776(自动接收)

附件:1、主讲嘉宾资历简介

      2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技术专题研讨会日程安排表

      3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技术专题研讨会参会回执表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   武汉勘察设计协会   

                                 0一一年七月八日

 

 

附件1:主讲嘉宾资历简介

     卢桂才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防水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相关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中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知名品牌20强企业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有着20年的一线防水补漏经验,对国内外防水概况有着深刻的理解,深知国内建筑防水难题的根源,并针对中国防水的实际情况,有着自己独特有效的解决方案。近年来受各地政府部门和相关协会邀请,做大型建筑防水公益讲座(或研讨会)主题报告,深受业内欢迎和好评。

 

     瞿培华  著名建筑防水专家,中国建筑防水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湖北工业大学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客座教授、深圳市防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18年来,一直从事建筑防水材料的开发、研制,建筑防水工程设计、工法和现场管理的研究,建筑防水标准规范制定,建筑防水教育与培训等。是中国建筑防水专家委员会在粤的四位专家之一,主编高等院校《防水概论》等四本系列教材,是中国高等院校防水本科专业创始人之一、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建筑防水领军人物。

 

    赵正维,美国维罗朗强力薄膜公司驻亚太区总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曾任瑞典西卡渗耐防水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主要工作是引进欧美等国防水新材料新技术在中国建筑工程中的推广与应用。

 

 

 

 

 

 

附件2

2011年武汉市建筑防水技术专题研讨会日程安排

分享到: 收藏

时间

内容

备注

地点

14:30-14:50

开幕式:主持人致欢迎辞并介绍参会领导和嘉宾

主持人

会议厅

14:50-16:00

主题演讲:建筑防水工程在设计、管理和决策环节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主讲人:卢桂才

金雨伞防水公司董事长

会议厅

16:10-16:25

金雨伞住建部防水专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CPS反应粘技术的讲解与CPS反应粘防水卷材的施工操作演示

主讲人:郭文雄

金雨伞防水公司技术总监

会议厅

16:30-16:45

欧美防水新材料技术在中国建筑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赵正维

美国维罗朗强力薄膜公司驻亚太地区总代表

 

会议厅

16:45-17:05

 

主题演讲:南方气候等特殊环境条件下的建筑防水工程技术

主讲人:瞿培华教授

著名建筑防水专家

会议厅

17:05-17:30

提问答疑:与会人员提问探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建筑防水疑难问题

与会人员提问,主讲人答疑

会议厅

17:30

讲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