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市开发办关于开展2005—2006年度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06-09-14 00:00:00   来源:

    为了充分展示我市住宅建设的成就,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在住宅建设领域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促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发展。结合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稳定房价,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各项要求,拟定今年9月-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符合国家及省市对居住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
    2、经正式立项、报建,列入我市房地产开发计划,建筑面积5万平米以上的住宅小区或组团。
    3、小区规划、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施工质量符合国家规范、规定和标准要求,并在设计理念和某些技术方面有创新和突破。
    4、住宅小区各项建设手续齐全,在开发建设经营过程中没有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5、已竣工项目和在建项目均可参加评选,凡2006年9月10日以前通过竣工交付备案的住宅小区或组团可申报综合奖和全部单项奖,未竣工的在建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的可申报全部单项奖。

    二、评选时间
    2006年9月11日——11月20日为申报阶段,11月20日——12月10日为评选阶段,12月底公布评选结果。

    三、评比组织
    评比工作由市开发办组织领导,具体评比由市开发办聘请国家建设部、省、市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负责进行。
    市开发办住宅产业发展处负责评选的日常管理工作。


    四、申报程序及评选方法
    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评比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自愿申请、专家评分、择优颁奖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凡符合参选范围的小区开发企业到市开发办领取《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评比申报表》,并按要求准备有关资料。
    2、专家评审组专家根据所负责的专业项目和单项评比标准审查资料,进行必要的现场核验,评定出单项得分和综合得分,写出评审报告和意见。
    3、市开发办根据各专业评审组的评审意见及各小区的得分情况,确定获奖项目。


五、设奖与奖励
    评比结果分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评选8个小区,授予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称号。单项奖包括建筑节能奖、优秀规划设计奖、中小户型设计奖、环境景观设计奖、科技进步奖五项,其中中小户型设计奖要求90平方米以下户型,每个单项奖评选5个小区。获奖小区开发企业将授予奖牌和证书,在媒体报刊上公布表彰,并收录在《2005—2006年武汉市优秀住宅小区》图册中。

    附件:1、申报武汉市优秀小区评比应提交的资料;
          2、武汉市优秀小区评选申报表。


二OO六年九月十四日

申报武汉市优秀小区评比应提交的资料

一、申报表(共2页)
二、小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三、环境景观设计方案(申报优秀小区奖和环境设计奖准备)
四、现场准备必要竣工验收资料备查
申报单位可根据申报的奖项类别,重点准备相应的申报资料。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